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開箱分享] Canon 6D + 永諾無線引閃

過去澳洲生活一段時間,喜愛攝影的我怎能放過澳洲獨特的天然美景的環境,還有香港難得一見的滿天繁星。
而且有攝影知識和一部高質的單反,加上我拍的照片都(應該)不錯吧,到澳洲應該可以嘗試找一些攝影助理的工作,始終到澳洲不只有農場和cafe。


6D 的盒子真的很大,外表都係普通。內有機身和鏡頭。這樣建議零售價就$21,580......當然我不會用建議零售價來買,哈哈!


6D 加24-105 L 的樣子也是一樣的,簡簡單單拍個外貌作紀錄吧。





真的很喜歡全片幅的質素,以前有菲林機,去到我第一部的數碼單反Konica Minolta Dynax 5D,到Nikon 的D80,再到這個Canon 6D,相質一部比一部高,當然體積也一部比一部大,但鏡頭越來越少了,由一機四鏡到現在一機一鏡,也就是想繼續輕鬆享受攝影的樂趣。

這張相是在鯉魚門三家村拍的,相片都沒有太大後制過,就已經成為其中一張我自己最愛的一張相。


開完那部新老婆6D 後,下面的那個才是是日重點。
原本還有一支Nikon 閃光燈的我,又是貪心想用到新機上,上網找找,找到這個永諾出品的RF-603C 無線引閃。可以將閃光燈拉離相機機身,製造不同閃燈效果,更可以模擬日光或作更多創意光源,將我手上的閃燈發揮更多功用。淘寶下來只是RMB$143,連送國內運費也不用港幣$200元。
就是買來玩玩也不錯的選擇,日後用來拍女像(如有,呵呵)也可以造比較自然的光線呢!


基本上就是有兩個一樣的引閃器,加上一條線。引閃器上還有一個掣,當然是有用的吧。


無線引閃的設定方法:
調校好頻道後,將一個引閃器放到相機的hotshoe 位置上,將外置閃光燈放到另一個離機的引閃器上
(OMG,我的閃燈的已經用來作閃燈,所以沒有閃燈在相中出現.....)
正常狀態下兩個引閃器的頂部都會有兩顆綠燈亮起。
至於拍攝效果,其實這篇博客的相都是用無線引閃拍的,我用最簡單的設定拍攝,效果很不錯。


而那條線和引閃器上面的掣要來做什麼的呢?其實這個除了是引閃器,原來還是個無線快門線,真正一物二用。
6D 上有手機以wifi 控制拍攝,不過都是這個無線快門來得方便呢。

無線快門線的設定方法:
先把快門線的兩端分別插上引閃器和相機。而這快門線是跟據相機型號而配置。
引閃器其實不一定放上相機上,只需要找個地方安置就可以。
而另外一個引閃器就什麼也不需要做,因為拍照時就是用它呢。而且還可以作半按快門對焦。
這樣子設定基本上完成了。





將這套相機,外置閃光燈還有引閃帶的澳洲Working Holiday,的確是有點重的,而且還有被偷竊搶劫的機會。
不過就是因為不想自己後悔沒有拿到好器材到澳洲留住最美的一面,我會好好善用這些器材,拍下回憶,拍下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