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露營樂] 三峰晴空開箱分享 - 價性比高的國產帳幕

作為一個喜愛戶外活動的野孩子,怎能沒有一個Tent 呢。

呃...其實我有一個使用多年的營幕,是Luxe 出品的Buffalo 二人營,質素不錯,而且防風性高,但始終使用多時,加上過往我是一個獨佔二人營的,經過早前和Casey 去露營後發現營內空間對兩個人加背包等物件來說是比較窄,Buffalo 的窄邊單門設計也比較難出入,所以心癢想買一個三人營替換。

註:我不是想"金絲雀"般翻滾XD 只是想空間寬闊點(不知何謂"金絲雀",睇睇這裡 XD)

我的要求很基本很簡單:
-三人營
-全蚊紗內帳
-雙大門
-內籠空間大
-鋁骨
-內帳全扣式搭建
-可以只建外帳連地蓆
-內外帳之間有小廳
-左右對稱,方便半開外帳
-樣兼顏色靚
-不直$900 以下

在網上查找現在的Luxe 普通款已經差不多過千元,其他不出名的品牌的普通交叉骨營也接近七八百,而且設計平平,最後找到三峰 3F,是國內有名品牌之一(其他主要有:Mobi Garden - 牧高笛、挪客 NatureHike / NH),他們竟然有一款帳幕 "晴空" 全合我少少貪心的要求,唯獨是不知三峰質素如何,始終也是國產......終得試一次入手。

貨到拆開紙盒後見到它的真身了,扎帶造的手抽加袋底的手抽,手抽上有三峰的公司名



邊位也多加一個三峰出品的tag



完成內帳建築,搭起得很輕鬆,因為和最基本的交叉骨款有點不同,主要是兩條主骨起成隧道型的內帳,再加上一條短骨連接整個營成為所謂的 "自立式營" (Freestanding)。
全扣式內帳這個時候發揮的最大功用就是可以將營骨彎曲後才慢慢扣上扣,搭建起來更方便,
另外營的高拉力位置都加了reinforcement,耐用性可以提高一點吧



蓋上灰色的外帳,非常簡潔醒目



熟識露營用品的人見到這個三峰營其實會覺得很面善,而這個是美國品牌MSR 的Mutha Hubba,Um......



內裡的空間真係超大的,因為營骨結構的關係,會比傳統交叉骨蒙古包營寬闊,又有比隧道營搭建輕鬆,集兩種帳幕優點之大成
營頂都有扣可以穿起營燈



營骨是鋁製,兩條長骨收摺起來也是較長的,方便辨別,而整體上三條骨也比以前的骨短,方便收藏



比較意外的是配件十分齊全,值得加分,
以我所知牧高笛的營只是有最基本的內外帳營釘和兩條似有還無的營繩作配件,
三峰這個營有十二支營釘(六支內外帳+六支營繩釘),用比較貴的四角鋁釘,六條營繩,
更有鋁骨的後備替換管,內帳備用扣,內外帳破損修補包



另一個加分位是隨附的營底墊用的穿骨孔(黃色那條)是在墊的外面,也即是說受力會較好



整體上這個營比我預期中造得好,外觀車功和配件上有驚喜,耐用與否就真的要看實際使用,很期待帶這個去露營,不過就要等秋天嚕,現在天氣太熱了!


*露營人士請注意*
由於近排露營人數越黎越多,亦有好多人完全不注重露營禮儀,請記住:
請 勿 燒 草 地!!!見到有人燒草地嘅記得喝止!
— 12點後請安靜!好多人新手都唔知,營地空曠會好應聲,咪嘈住其他人(包括我)瞓覺
請勿將食物殘渣倒落洗手槽去水位,然後就塞埋,自己都無得用
—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垃圾係帶返去市區無野生動物掂到嘅地方,唔係見到垃圾筒就掉!
*露營人士請注意*

全文同步於: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mattatsimplelife/?p=23111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