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澳洲 Working Holiday - 第N天 - 剛發現:香港、澳洲互通的銀行戶口 - 花旗銀行

來澳洲之前一直都是想著用一些澳洲當地的銀行,亦想盡辦法令自己帶過來的澳幣安全帶到澳洲,才寫了一篇 澳洲預先開戶!申請銀行戶口 的文章。但原來一直忽視的跨國銀行竟然可以做到一些我想做的事情,就是直接把香港銀行的錢轉到澳洲。


在Citibank Australia 的網頁screen capture 的資料:


在Citibank Hong Kong 收費表的資料:


在這兩個地方寫的"花旗全球轉賬" (Citibank Global Transfer) 是要屬自己的戶口,是免費開戶的,可是我現在已經人在澳洲,原本在香港沒有戶口,但我家人有Citibank 戶口哦!所以只是用匯款匯到香港也是可以的,因為Citibank 匯款收款也是免費哦,如果我早知道的話我就可以在香港先開一個Citibank 戶口,然後再在澳洲這邊開個戶口,把它們都連在一起呢。

我人在澳洲到分行開戶口也得等兩個禮拜,不像NAB 預先申請戶口般可以即時拿到咭,所以不是最方便即時帶澳幣入境的方法。

較理想的approach 應該是先在香港開一個Citibank 香港的戶口,也預先申請NAB 澳洲戶口,帶足夠一個月用的錢到澳洲,放在NAB 戶口,同時申請Citibank 澳洲戶口,再等到戶口啟用後就把香港剩餘的錢轉賬過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港後續update:
Citibank 的確可以提供Global Transfer 的服務,已經親身試過可以免費在澳洲的戶口轉澳幣至香港Citibank 澳幣戶口。不同account holder 轉賬時間需時約3日,相同的1日就可以。

澳洲Citibank 資料:
http://www.citibank.com.au/aus/banking/everyday_banking/citibank_plus.htm

香港Citibank 資料:
http://www.citibank.com.hk/chinese/banking/managing-my-global-accounts.htm?intcmp=C-BK-GBSER-WA-BN6

2014-11-02
已經更新step by step 如何將澳洲citibank 的澳幣轉回香港citibank 澳幣戶口,詳細參考:
http://mattatsimplelife.blogspot.hk/2014/11/working-holiday-citibank-step-by-step.html


全文同步於:
http://blog.ulifestyle.com.hk/blogger/mattatsimplelife/?p=2299599

4 則留言:

  1. 我看過澳洲citibank plus, 網上指要是Permanent Resident才可以Apply?
    我現在的Visa是Working Holiday, 將來才會轉Visa, 我一樣可以Apply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網上的T&C 寫只是說resident 就可以申請, 而working holiday 在澳洲方面也屬於resident 的一種, 所以正常用visa 文件和passport 就可以申請, 不過當然要在銀行方確認可以才是.

      刪除
  2. 請問申請時要五要有入息證明,或資產證明?我朋友打去問話要存一百萬喺入面先可以免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申請最基本嘅銀行戶口,同普通銀行開戶一樣,唔申請credit card 的話唔需要入息証明的,月結夠存款限額就可以,但開戶時有少量cash 都夠。

      Citibank global transfer banking 係最基本嘅銀行戶口嘅網上銀行都可以用到,係transfer 返落citibank 外國戶口,會唔會係問職員果陣誤會咗?citibank 嘅staff 都知道呢個係個selling point 哦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