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澳洲 Working Holiday - 第38天 - Inghams 工作申請與面試

"一份好工徹底改變Working Holiday 的命運",這真的是Can't agree more 的金句。



前篇 - 投Resume
來澳洲之前早已聞名Ingham 是一家在澳洲其中一間最大的雞肉工廠(Chicken Factory),由於做雞肉工廠一般也不用打QFever防疫針,所以感覺上也較為安全(不過雞隻也有禽流感)。



看過網上這類照片的都以為真的只有Seek.com.au 有空缺的時候才可以投Resume,但一向抱先行再說的我,跟朋友在網上看過Ingham 的資料後,Seek.com.au 當時又未有廣告,就決定先在Ingham 的官網去投一下履歷。


很多人都說無用的,但我確實收到回覆的。

在Ingham 的Contact Us 部份: http://www.inghams.com.au/enterprises/sitedocument.aspx?docId=694

要留意的是下面的部份,不能空掉:



然後Email 就收到一個Confirmation:




之後要做的事就是等待了.....
----------------------------------------

中篇 - 電話面試 Phone Interview
直到申請後大約一個月後的一個下午,當我和朋友在City 入面找Food court 工作的時候,突然有一個隱藏號碼的來電打過來,當時心還想,是誰呢,因為打來的人講電話速度很快,我最初也聽不清楚是哪裡打來的,只是聽到問我是不是還需要找工作,現在有沒有工作,還問我現在有沒有時間做一個Interview,這當然可以吧,之後就問了一些問題,大約都是這類問題:

1. What visa do you have? When will it be expired?
2. What do you know about Ingham? (由這一條開始我才定個神知道是Ingham 打電話來)
3. Why you would like to work in Ingham?
4. What shift are you preferred to work on?
5. Do you have any relative working at Ingham?
6. Do you have work at the moment? 
7. What skills do you have from your work before can bring to Ingham?

其實都已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我連Ingham 是什麼我都差點忘記了,好在我還有點點記性,知道Ingham 是雞廠,混亂地回答後HR小姐就叫我之後的一天去interview。

她在電話入面其實有提過在哪裡面試,但是完全不知所惜的我根本不知她說的地方是什麼,幸好住的backpacker 入面有認識的人在Ingham 工作,立刻問地址,而且她還好好人的教我怎樣去,她大約會問什麼問題等等,出外靠朋友就是這些吧!

雖然Ingham 網頁上他在QLD 位置是3798 Mt Lindesay Highway, Park Ridge 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但實際他在Brisbane 的位置是50 Goodman Place, Murarrie

----------------------------------------

面試當日

因為要九時去到面試,我要早三個小時起身,也就是六點,我在澳洲的個多月都未試過那麼早起床!

坐火車Cleveland 線Outbound 南下經過Cannon Hill 的下個站就是我要到的目的地了

終於到達Murarrie 火車站

Murarrie 火車站非常簡單,比較像大的輕型站,下火車後會在相中左邊的月台,上天橋過對面月台就有出口,向馬路的左邊走過去

向左邊走過去直行就是這路,在馬路都出口往左邊走

相中間的就是剛才在出火車站的地方,相背後就是上面那張相的位置

出火車站向前行一兩分鐘的距離會見到一間Murarrie Road Cafe & Take Away,不用理他,一直向前行就是

一直向前行之後會有一條分差路,往左邊的小路走過去

經過橋底後沿行人路左轉,彎路盡頭會見到下面的路牌

經過橋底就會見到有個這樣的路牌,但這個路牌對駕車人士來說又太小,對行人來說又在馬路上,都不知是給誰看,總之向左行就是

之後會見到大大個字的Ingham 廠房,經過一個大型露天停車場之後就會在左邊看見入口,經過security 就可以入去面試了,而security 會指示如何走。




面試前填了大量資料,連舊工作資料也會填兩次,因為是給不同的地方用,更有很多問題是問病歷的,
而坐門口的HR 白人阿姨也好好人,會跟我說笑。

填完資料後很快就可以面試了,HR 黑人大姐就不停問問題,我答問題的時候她不停抄寫,眼也無望過我一下呢,不過她說話的速度很慢,有正常英文能力的人都可以聽得明。

問題大約問了這些吧:
1. What is your current job? Any thing you like & don't like?
2. What is "Safety" in your understanding?
3.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eamwork"?
4. If you have argument with your colleagues, what would you do?
5. If you are facing with pressure, how would you do to complete your task?
6. Why you would like to work in Ingham? (又是這條問題,Phone interview 不是已經問過嗎?)
7.  What shift are you preferred to work on? AM shift or PM shift?
8.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幸好我的爛英文對這些問題都能應付。

面試完後HR 黑人大姐就給我一張退休金(他們叫Super) 的Form 的填,又要填form....填完後就可以走人嚕,臨走前有韓國人用韓文問我東西,他媽的一看就知我不是韓國人吧?之後他用英文問我有沒有收到去做身體檢查的通知,我只好簡單的跟他答了一句, No, I don't know 就走了。

之後的就是等電話......又是等哦


還有要寫的:

Ingham 面試後 - 身體檢查篇

Ingham 面試後篇 - 終於收到電話了!

Ingham 番外篇 - Seek.com.au 上的Ingham 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