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澳洲 Working Holiday - [預備篇] - 出Visa 前必需的照肺



工作一直都比較忙,連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 後也隔了很久才去作body checking。

因當時申請時沒有即時預約,所以經過一輪尋找才找到centre 的地址,放在這裡讓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http://www.immi.gov.au/contacts/overseas/c/peoples-republic-of-china/hong-kong/panel-doctors.htm
如果連結斷了的話可以試試在澳洲入境局從以下路線找找:
Contact Us->Departmental Offices->Overseas Offices->Hong Kong->Panel Physicians->Hong Kong

經預約過後,今天終於去到尖沙咀UMP Centre 照肺。
整體上工作人員都有禮貌,最少不會像其他人說到旺角Centre 般看見到X口X面吧。

而整個過程非常簡單,填個人資料及簽署容許UMP幫我發X光片到澳洲入境部門的聲名後,
就等叫名入一間房間替我拍正面照 (哎呀....一朝早...不知道眼耳口鼻是否齊全呢....)
然後就等入房照X光,男生如我入房後要脫光上身衣服,貼著一塊金屬底片版,然後radiographer就會離開一下進行照X光。
快的話一分鐘也不需要。
之後就等付錢,除了一張$450 元正的收據就什麼都沒得拿走就得離開。


跟著就要決定出發日期和第一個目的地!~~


另外也有兩段關於照X光時的小插曲

小插曲一)
早前因申請後沒有即時預約body checking,所以可能未完整記錄下所有申請時出現過的號碼/編號,我竟然掉失了最重要的TRN (Transaction Reference Number)。
直到預約時才知道自己沒有記下,好在在澳洲Immigration 那邊有不錯的系統,很容易找回自己的TRN。

在check 自己申請status 的那一頁有個send a request 的連結,按入去,跟著填回申請類種和個人資料等就可以submit,最重要是申請時的email 沒有填錯。
我就在submit 後的第二個早上已經收到email 尋回自己的TRN。

https://www.ecom.immi.gov.au/inquiry/query/query.do?action=eVisa



小插曲二)
在照X光後原本在外面等付錢的,但過數分鐘後radiographer 說我的X光片什麼也沒有要再拍過,我當時心想,不會是我的肺有什麼問題吧......
好在在第二次照X光後就沒有再說有問題,應該OK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