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澳洲 Working Holiday - 澳洲Prepaid 電訊商沒有Woolworths,還有ALDI

來澳洲之前,一直都見到網上的分享說澳洲超市Woolworth 的網路是最抵用的,因為它的數據流量有5GB 而且每次付款可用45日,也只是AUD$30,但自從Woolworths 在2013年10月時候停用了後,就很難在澳洲本地找到如此化算的電訊商可用。

在到澳洲後入住的第一間backpacker - Someroom 後,它的老闆Patrick 跟我提及過有一個叫ALDI 的電訊商,他有一張ALDI 的SIM 咭,但他說開通啟用很麻煩,又要有銀行証明又要有當地ID,當時的我聽到他說那麼麻煩就有點卻步。

後來來了澳洲約一個月後,看過外國的網站和ALDI 的網站後,覺得其實開通應該不太難,就著手找哪裡可以買。
ALDI Mobile 網站: www.aldimobile.com.au

在ALDI 的網站上其實很容易找到分店的地址,不過住在Brisbane city 的我卻在附近都找不到一間ALDI......早前我亦特地騎單車到比較遠的地方找ALDI,可惜當時分店也沒有電話咭賣,只好之後再來。


早幾天我的Estonia roommate 在我回房間後突然給我一張ALDI 的SIM 咭,原來他們經過ALDI 的時候想起我跟他們提過有ALDI 這個電訊商是用Telstra 網絡的,接收比較好,所以他自己買了一張,也幫我和另外的香港人買了一張。



打開包裝之後有一張啟動用的咭紙和說明書,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是SIM 咭本身啦!



普通在ALDI 門市買到的SIM 咭,可用大咭和細咭(Micro-SIM),大部份電話已經適用,不過要用到iPhone5S 這類用Nano-SIM 的電話就要另外找ALDI 訂購,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




ALDIMobile 原本有一個AUD$35 30日吃到飽Plan(台灣人的用語,即任食,在這裡指無限上網和無限通話),不過後來取消了,變了只有2.5GB數據上限和2500分鐘通話上限。我最初也是用這個Plan,期後發現其實用量一直都不多,那是還未有工作的我就想再節省一點,所以還想再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再便宜一點。





而我現在用的Plan 是上網和通話分開收費,上網AUD$15 有2GB數據,通話充值$30,只講電話的話有250分鐘,對不常通話,又不是有太多時間用電話上網的人來說反而更化算!比Woolworths 那個AUD$30 45日 Plan 更抵用!
但Data 方面每15日只可充一次,亦不能和AUD$35 的高用量計劃一起用,所以如果數據用量真的很多的話就要用每MB 扣錢的那一個,但充值AUD$30 只可以用到600MB,不化算呢!




















所以如果是高用量的話,還是用回AUD$35 的計劃比較好,如果是超低通話/訊息量的話,像我現在用的分開計算是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