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澳洲 Working Holiday - 第11日 - Brisbane Botanic Gardens Mount Coot-tha 植物園

住在Backpacker Eco Inn 的一個台灣WH 客跟我們說他在Toowong 那邊的洗車工場Hoppy's Car Wash 可以去投履歷,跟同伴坐車一起去投過之後不想那麼快回到city,始終坐了幾塊錢來哦。

在Google Maps 查一查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走走,就發現附近的地圖上有一個範圍很大的Botanic Gardens,既然都來到了,又有時間,何不走走看看!




由於我是在近Toowong 那邊走路過去的,所以會經過一條設計蠻特別的橋




但因為澳洲太多蜘蛛的關係,橋上每一個橫樑上都有蜘蛛網,加起來應該都有七八十隻吧!還好是中午,自己一個人走的話還可以,如果晚上自己一個人走的話就太可怕了!




穿過林蔭行人路一直走......




這個Sir Thomas Brisbane Planetarium 是位於Botanical Garden 上的同一個入口,其實是一個小小的太空館,看的東西不多,還有一個Cosmic Skydome 可以看節目,但當時播放的節目已經開始了哦,所以我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可以看




這個就是Botanical Garden 的入口,駕車前往的話也很清楚




行走路線大約是這樣




路上都有寫有免費導賞和免費登山小巴,我只想自己一個走走,都沒有查詢詳細,不過他寫的資料應該沒有錯吧



有巴士直接來到這裡的,相距45分鐘才有一班,而且路綫是圍Brisbane 走外圍走,不能直接回到市中心




園區的正門,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有很多介紹的小冊子和地圖拿



入到園區,放眼都是植物,可以隨便拍照,很高興可以看到這麼多不同種類的植物

(雖然我不懂如何分類.....例如這個究竟是鼠尾草還是薰衣草....)



走到去園區特色建築物-溫室!
這個溫室比我想像中的小,比香港的香港公園溫室細得多



但是拍照的話就很好拍呢



喜愛吃壽司的澳洲人也建了個和式花園

(順帶一下澳洲人愛吃的壽司是localized 的奇怪卷物,不是真正的壽司)



這裡和很多大公園一樣,充滿著大蜥蜴和大蜘蛛的!



除了植物,還有的就是樹,但這棵樹由樹幹開始就錯縱複雜,還有幾隻被掛上的假蝙蝠



的確,不同種類的樹也有,因為園區劃分為多個部份,不同部份展示不同地貌的樹種植被,由低地至高地的都有



像這個就是外國雨林的植被



除了植物之外還有很多雀鳥在園區棲息,有幸見到鴨子大小一家在覓食



還有不怕人的葵花鳳頭鸚鵡,可以坐在牠旁邊,只要牠不覺得受攻擊牠就不理你



向山上走,會有一個觀景台,看著遠處的Brisbane city,享受著涼風,樂也



經過觀景台往車路走,看到這個樹林
澳洲可以殺人的生物多的是,在這植物園也可以看到一種聞名的殺人植物-Bunya Pine,可以殺人的其實是它的種子,當地人稱為Killer Pine Cones,它的堅果種子可以比人頭、籃球、保齡球更大更重,而且是從高空掉下,所以不是結果的季節我也不想走到它的樹下去
(如果這類樹在香港的話早就變成危害市民安全而趕盡殺絕了)



繼續也是植物,從山下走過觀景台後其實已經是澳洲當地植物的群落展示



在這個Botanical Garden,有兩個可以給人結婚行禮的場地,山上的這個地方是其一,環境優美,愛好大自然的新人來這裡綠色味道十足,不過到來比較隔涉吧




走到差不多園區的盡頭,會有這一個小湖,小湖旁邊和盡頭分別有亞熱帶雨林和熱帶雨林
不過走到這裡的我,已經非常飢餓,因為在這裡慢步拍照都用了三個多小時到中午,但只吃過早餐,所以決定走頭....



離開Botanic Garden 之後不想等那班45分鐘才有一班的巴士,所以走出去外面的巴士站
這個Botanic Garden 17 站有其他車,我就坐巴士到Toowong 火車站附近


Brisbane Botanic Gardens Mount Coot-tha

地點:Mt Coot-tha Road - Toowong
開放時間:九月至三月:8am - 5:30pm;四月至八月:8am - 5pm
入場費:免費
官方網址:這裡

另外值得一提的,園區內和市區一樣有很多飲水器,所以大熱天時我沒有帶水也不怕渴死,而且水還是冰涼的!



不知攰的我回到eco inn backpacker 之前還在附近一帶走走,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結果拍得一張頗滿意的照片:)

繼續努力搵工!

2 則留言:

  1. 後尾湖果張相我有去影!我記得我有趴低set 時間去影~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位置不是人人都可以去到, 哈!~要身體力行先可以走到上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