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澳洲 Working Holiday - 是日辭職


是日7月26日,距離我出發澳洲的日子還有個多月,也是我正式遞辭職信的日子。
在工作中一直也沒有向同事提及到澳洲的事情,今日遞信時上司和總經理都對我的決定感到突然也是預計之內。
當然,每一個人的離開也會對公司有一定的影響,但公司也明白我不是個不懂事的小孩,離開也不是全因為公司,對我的決定也示意尊重和支持。

另外今日也和兩位有緣人共進午餐,兩位也是會到澳洲工作假期的朋友,也是九龍灣人,更巧合的是,我們三個也是同一天今天遞信辭職。
一位就是和我一同出發的伙伴,另一位就是我副學士的朋友在大學的同學。所謂相識就是緣份,我們三個真的有縁。

的確,現在的香港人對因為Working Holiday 而離職的同事沒有太多負面的情況,始終是要走出到世界見識的勇氣和挑戰。
有些人沒想過要走出去,很多人很想過走出去,卻因為自己的負擔,不論是對職位的負擔還是家庭負擔而退卻,更多人是差了踏前一步的勇氣而放棄。
興幸的是我的負擔不多,而且有助我鼓起勇氣的支持,得來都不易。要珍惜,更要將這份支持散播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